现场感受法律庄严神圣 新昌路小学学生及家长走进市南法院

2019-05-16 21: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孙筱佩 张 赛)5月15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邀请新昌路小学8名学生代表及家长到院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法治威严与神圣,接受法制教育。

  市南法院云南路法庭少年家事团队暨“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李燕首先向参观同学及家长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圆桌法庭及刑事审判庭等场所,向大家介绍了市南法院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圆桌法庭设立的初衷与目的、诉讼服务中心职能及立案流程等情况。

  刑事审判庭中,李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围绕法庭设置、合议庭组成及案件审理的基本流程进行了讲解。

  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纷纷走上审判台,触摸和感受审判设施,并在法官的引导下,坐上审判席、拿起法槌,进行了一场模拟庭审,亲身感受法庭的严肃和庄重。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接触法院工作,对法院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觉抵制犯罪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