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该如何保护自己? 市北法院“法治大餐”送上幼儿园“餐桌”

2019-04-12 20: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 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近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青岛市实验幼儿园阳光山色分园,开展以“如何保护自己”为主题的幼儿法治宣传活动,为老师、孩子们送上了一道“法治大餐”。

  活动中,市北法院少审庭法官刘琛摈弃枯燥单一的讲座,通过情景模拟、ppt互动交流、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办理的典型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从防拐骗、辨别犯罪、应对不法侵害等方面,强化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这次活动很适合孩子们,不仅浅显易懂,而且通过案例讲解、趣味互动也让孩子更直观地了解预防犯罪和危险,实施自救,非常有教育意义!”老师们纷纷为此次法治教育活动点赞,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