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助成长 青岛两学校将法治教育课“搬”进法院

2019-01-30 16:3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针对近年来校园欺凌案件多发的现实情况,同时也为了让辖区内的青少年安全快乐的过寒假……1月29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联合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开展了以“护航青春,扬帆未来”为主题的法治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两个学校的近百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积极参加。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北法院少年审判庭多年来一直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已任,担负着定期为辖区内的高、中、小学校宣传法治的重要任务。活动伊始,少审庭的法官给大家介绍了人民法院的职能和审级制度等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校园欺凌主题的微电影《韶华叹》,育才中学的部分同学代表还现场展示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件的模拟庭审。

  生动的形式、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给未成年人自己、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一位在模拟法庭展示中扮演被告人的同学说:“我一直对法律有着浓厚的兴趣。今天模拟法庭中的法官、公诉人、辩护人,都有可能是我长大后会真正成为的角色。但我今天所扮演的被告人,是我这一生都不会成为的。”

  实践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进行守法公民宣誓,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珍惜大好时光,珍惜与同学间的缘分和友情,共同认识、预防、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环境,自觉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从实践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校园开始,辐射全社会,为“法治中国”梦想的实现砥砺前行、携手并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