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少年打好法治“疫苗” 市南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走进青岛三十九中

2019-01-29 19: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李星 李阳)寒假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尤其是远离毒品犯罪的意识……1月24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 “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李星受邀来到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学,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警示演讲。

  李星以案例解析引入演讲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347条至357条,使同学们对哪些行为属于毒品犯罪有了清晰的认识。许多同学表示,以前并不知道某些行为属于犯罪行为,听了这次讲座,知道了以后要对哪些行为说“不”,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

  此次讲座案例生动详实,语言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