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联合信用惩戒大格局 市北法院接力“诚信建设万里行”

2019-01-29 11: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全民诚信意识和市场契约精神……1月28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暨信用修复培训会在青岛市北区人民法院举行,正式揭开了“诚信建设万里行”(青岛市北区站)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北法院、市北工商局通知的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企业法人代表和有关代表人员,以及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参会人员观看宣传片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就回顾视频》和《子债父还》两部宣传片,随后失信企业代表接受了信用惩戒培训,最后市北法院执行局干警组织失信企业法人代表签署信用修复承诺书。  

信用修复承诺书

失信企业代表在承诺书上盖公章

  本次培训会后,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尽快修复企业信用,在经营好转后立即偿还欠款,做到诚信经营。市北法院对未到会的失信企业,将督促其登陆信用修复在线培训系统进行培训学习。同时法官提醒大家,一定要诚实守信,珍惜信用这个巨大的财富,否则一旦失信将处处受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诚信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发起,近日青岛市正式接棒该活动。市北区踊跃参加、积极响应,将针对国家推送本区的13000余个黑名单记录和220余个运营黑名单主体开展主题为“诚信赢得世界、信用创造未来”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失信主体及时修复失信行为,及时纠正失信行为,提升社会成员道德素养和全社会诚信意识;有助于丰富信用修复渠道,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提升信用联合奖惩成效;有助于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