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公益诉讼宣传教育基地在胶州落成

2019-01-17 14: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滕晓阳为大力提升公益诉讼影响力,给公益诉讼工作营造良好的生长发展软环境,青岛胶州市人民检察院投资17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200余平方米的公益诉讼宣传教育基地。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全省首家公益诉讼宣传教育基地。该基地的落成将会促进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和警示教育作用。

  据胶州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基地分牢记嘱托、法律法规、行政公益诉讼案例展、民事公益诉讼案例展、胶州市院公益诉讼成果展及VR体验、沉浸式体验等部分。基地运用声光电、全息影像,沉浸式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展现形式,通过选取全国、全省、全市各地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的方式,其中民事公益诉讼又分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药安全、英烈保护四部分,行政公益诉讼分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五部分,各部分均选取了全国、全省各地有代表性的案例,标题醒目、文字易懂,配图生动,确保受众在最短时间内入脑入心。

  据了解,基地建成后,已经接待食药局、国税局、政法委、上海政法学院等多批人员参观。

  目前,基地已经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大家可以拨打预约电话0532-83012538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