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校园欺凌”说不! 市南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11-14 1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李阳)为帮助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法制观念,远离校园欺凌,保护其健康快乐成长……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们前往辖区的学校,为同学们送去了别开生面的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普法活动。

  市南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少审庭法官助理李燕受邀来到青岛市新世纪小学,为同学们讲解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李燕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展开讨论,对校园暴力行为有了初步了解。随后,李燕运用生动鲜活、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行为的产生原因及危害后果,让同学们通过一个个案例体会到校园暴力将会给自己、家人及周围同学带来的巨大危害,深深受到了警示和教育。

  “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李星受邀来到青岛实验初级中学,为初中一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远离暴力,快乐成长”主题法律讲座。讲座中,李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和校园暴力的危害,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通过典型犯罪案例深入分析了校园暴力的严重后果及防范校园暴力的方法策略,帮助大家远离校园暴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