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送法进校园 飘进一片检察蓝

2018-05-24 2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黄英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黄英)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胶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黄英近日受邀在胶州市李哥庄第二小学家长会上,以《和孩子一起学法、知法、守法》为题,为1400余名教师和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从家长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入手,说明家长对未成年子女的人身、财产以及其他一切合法权益有监督、保护的权利和义务,分析了学校对学生在校期间发生的意外,根据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责任划分,无论孩子在学校发生什么事情,作为家长一定要理性处理,相信老师和司法机关,配合调查,争取最好的处理方式。黄英还选取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着重分析了案件背后的家庭原因,对家庭法制教育提出建议,就如何预防不法侵害和防止未成年子女违法犯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我们未检愿意成为所有孩子们的法律老师,像母亲一样关爱他们,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童年期、青春期,平安走上人生路。”黄英向记者说道。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胶州市人民检察院采取扩宽法治教育途径,通过为家长上法治教育课,不仅让家长们认识到了家庭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及家长在孩子安全成长过程中所担负的重要责任,也通过家长把法治教育引入孩子的家庭教育之中,共同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制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发挥其在保护未成年人权利、引导学生远离犯罪方面的作用,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健康成长保护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