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建立青少年宪法教育基地 “宪法伴我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2018-04-11 2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4月11日,“市北区青少年宪法教育基地”揭牌暨“宪法伴我成长”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超银中学举办。青岛市司法局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市北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韩勇、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处长潘月民、市北区司法局局长韩小亭、市北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洪亮、市北区教育局副局长姜锐锋、青岛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共同出席活动。

  青岛市司法局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和市北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韩勇为“市北区青少年宪法教育基地”揭牌;市北区司法局局长韩小亭、青岛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分别致辞;学生代表张鲲鹏代表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自觉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做自律自强的合格青年;六百余名学生现场齐声高唱歌曲《宪法伴我成长》,将活动推向高潮。

  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了《宪法知识读本》和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思维,自觉成为法治精神的信奉者和懂法守法的传承者。

  多年来,市北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打造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品牌,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做出了积极努力和探索。市北区青少年宪法教育基地的建立,拉开了“宪法伴我成长”系列活动的序幕,也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搭建了新的平台和载体。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教育基地建立之后,将实现学校、社会、家庭的联动协作,推动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高效化。基地将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坚持分类指导,精心培育,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质,推动宪法精神进学校。积极开展“宪法伴我成长”活动,组织法治副校长、普法专家讲师团、法治宣传员、普法志愿者开展“宪法进课堂”等活动。不断丰富教育形式,通过法治主题班会、“宪法晨读”、“国旗下学宪法”、主题征文、歌咏比赛、书法绘画大赛、宪法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的法治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让宪法驻入心灵、成为遵循。

  当天的活动中,山东银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青岛超银学校法律顾问张启鹏还在现场为全校师生开展了宪法专题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的内涵和意义,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