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市北区法院举行执行和解中心揭牌仪式

2020-04-27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张淦)近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和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市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巍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北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洪亮与市北区法院党组成员刘笑霞共同为执行和解中心揭牌。

  据悉,成立执行和解中心是省高院在全省范围内全力推行的一项执行创新举措,也是“平安青岛”建设攻势的重要内容。执行和解中心的成立对于实现由“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由“严格依法执行”向“严格依法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相结合”迈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也是人民法院“分调裁审”机制改革的有益探索,有助于优化执行资源配置,推进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和减少执行成本,打造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市北区法院执行和解中心主要负责民事执行案件登记立案前和解工作。中心将依托信访和诉讼服务平台,选拔执行法官和律师入驻中心,发挥和解的创新力、亲和力、生命力优势,开展执行前和解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北区法院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执行和解中心成立契机,积极拓宽执行工作思路,强化善意执行理念,加大执行和解力度,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努力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