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运口岸首批80余万件疫情防控物资通关入境

2020-01-29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陈星华) 1月29日下午,在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监管下,“CSCL PANAMA”轮靠泊山东港口青岛前湾港区,该轮装载了80余万件从越南进口的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口罩51.08万只、护士帽27.7万个、防护服2.17万件,这也是青岛口岸首次通过海运渠道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黄岛海关对货物进行了快速验放。

  

  “该批货物采用了提前申报模式,货物还在海运途中,海关就收到了报关信息。”黄岛海关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工作人员郑军介绍,海关专人跟进,运抵后无查验指令立即放行,从货物运抵到放行全程仅用几分钟,口罩等物资第一时间即可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黄岛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第一时间在业务现场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并对外公布窗口联系人电话,及时解答企业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指导企业办理通关手续。海关介绍,紧急情况下疫情防控物资可先登记放行货物,后补办相关手续。同时,海关鼓励企业采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作业模式,实现物资快速放行,确保通关“零等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