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人参加 出动车辆28台 这场防灾减灾演练太震撼……

2019-05-10 18:2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有祥)5月10日,市减灾委员会、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崂山区政府等10家单位,联合举办2019年青岛市“5.12”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暨国信体育中心(国标Ⅰ类)应急避难场所启用仪式。据了解,本次演练参演队伍共13支,出动应急指挥车、救援、救护、消防、抢险车辆28台,约20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现场演练包括地震信息发送、市区两级启动地震应急响应、人员疏散、受灾人员安置、流动监测、生命救援、危化品泄露处置、火场救援、通信保障、电力恢复等科目的演练内容,以及救援装备展示等,真实模拟了灾害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具有很强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完善以综合消防救援队伍和武警部队等专业队伍为骨干力量,以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为辅助的灾害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检验震后受灾人员应急疏散、伤员救治、救灾物资发放、灾害应急处置及避难场所各项功能使用情况,展示应急队伍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金家岭街道位于崂山区的主城区,辖区内的经营单位近2万家。由于高层建筑多、人口密度大,因此防灾减灾的任务非常繁重。近年来,我们围绕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下了大量功夫,重点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提高街道应急处置能力。”参与演练的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薄伟说到。

 

  此次演练与以往相比,增加了危化品泄露处置、通信保障、电力恢复等科目的演练,具有实战化特点。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强救灾队伍和物资储备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城乡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