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检察院调研侦查监督工作

2017-09-30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白树文)9月26日上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邹川宁一行到青岛市检察院调研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视察了青岛市检察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室和侦查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邹川宁副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能力、突出监督效果,在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护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

  对下一步侦查监督工作:

  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特别是司法改革,检察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明确方向、更新理念,进一步发挥好侦查监督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权方面的独有作用,推动侦查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监督力度,聚焦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高侦查监督的质量和效率。

  三要强化侦查监督队伍建设,夯实基础、规范行为,不断提升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核心业务能力,积极应对检察权运行新模式的挑战。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在座谈中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吸收青岛市人大领导和各位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牢固树立服务大局和多元化监督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充分履行侦查监督职能,坚持规范司法、精细办案,努力提高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司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光从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职能,强化司法人权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汇报了近年来全市侦查监督工作总体情况。

  青岛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务司法工作室主任俞旭宗,青岛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辛,内务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工作人员参加调研。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友昌,副局级检察员刘勇,青岛市检察院办公室、侦监处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座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