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工资变“白条”,平度法院为务工者追回20万元劳务费

2024-02-07 09:1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徐煜昀 青岛报道

  佳节将近,大家正满怀期待准备迎接新年,然而还有一些打工人在焦急地盼望,不知何时才能真正领取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报酬。

  平度法院干警坚持“如我在诉”的理念,持续开展“冬暖”行动,将拖欠劳动报酬案件作为执行工作重点。年关虽至,执行不停,继前期为320余名被拖欠工资的职工发放执行款后,近日又成功为一批务工者执行回劳务费用20万元。

  李某某等务工者为某合作社提供劳务,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赚取报酬。工资结算后,合作社仅出具了欠条,付款时间遥遥无期。李某某等人诉至法院,其诉讼请求得到支持,但该合作社账面无可用资金,案件陷入执行不能局面。年关,对于被欠薪的打工人来说就是难关。李某某等人多次讨薪无果,情绪日渐激动……如何将胜诉权益变成现实,不但成为李某某等打工人的心事,也成为法院干警的心事。

  执行干警在走访调查时发现,该合作社有一处土地对外出租多年。据了解,承租方还在经营中,但是对于租赁费的支付却支支吾吾,执行干警研判这就是案件的突破口。执行干警多次约谈合作社和承租人,充分开展释法明理工作,最终承租人同意将到期的部分租赁费交至法院。平度法院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案款发放节奏,在年前将款项全部发放到位。至此,困扰了李某某等一批务工者多年的欠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为民之事不敢歇,下一步,平度法院将加大欠薪案件的执行力度与效率,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打工人”的合法权益,健全机制、畅通渠道,让更多被欠薪的打工人不仅能“理得”,更能“薪安”。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