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2024-02-07 08: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王本朋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禁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

  组织部署方面,2024年2月2日,金家岭街道综合治理中心同区城管局、崂山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处参加禁放烟花爆竹现场会,部署海水浴场禁放方案。

  线下宣传方面,2月4日,金家岭街道于麦岛家园农贸市场开展春节前的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烟花爆竹禁放告市民一封信》宣传单页300余份,积极宣传禁放烟花爆竹有关政策规定,并向居民普及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使居民充分认识到禁放烟花爆竹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确保居民平安祥和过节。同时,街道组织各社区将《烟花爆竹禁放告市民一封信》张贴于社区宣传栏内。

  线上宣传方面,金家岭街道每天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安全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在加大安全排查力度之余,突出网络宣传载体,发挥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优势,通过微信朋友圈、微金家岭公众号,宣传报道烟花爆竹禁放规定、禁放倡议书,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禁燃禁放,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发动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微信提醒的形式,向居民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冬季正确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的安全稳定。

  金家岭街道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加强与辖区内居民的联系,让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努力营造人人自觉禁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平安金家岭。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