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法院到建设银行青岛分行调研座谈

2024-02-05 17:2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睿刚 通讯员 李祥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金融业高质量发展,2月2日,崂山法院金家岭法庭一行4人走进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与该行法律事务、普惠金融、信用卡、住房金融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司法需求,并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建设银行青岛分行有关人员从普惠金融、信用卡业务、住房贷款业务、线上业务四个条线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和司法需求,崂山法院金家岭法庭负责人介绍了金融审判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金融类案件的诉源治理、诉前调解、类案智审、司法确认、执行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达成共识。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是崂山法院2024年度“金融司法系列行”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崂山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探索多元解纷机制,着力解决司法痛点、堵点,持续加强金融法治建设,精准护航崂山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