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法院、胶州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点单式”法律服务

2024-02-02 16:1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朱海龙 青岛报道

  近日,胶州市人民法院洋河法庭联合胶州市司法局九龙司法所走进青岛星跃铁塔有限公司,开展“点单式”法律服务,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由企业“点单式”地提出当前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法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企业比较困扰的用工纠纷靶向施策、联动破题,在帮助企业提出解决方案的同时,又引导企业更好肩负起社会责任。

  2023年以来,胶州市人民法院、胶州市司法局建立了“庭所共建”工作机制,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上,共同以安企、惠企、稳企、利企为目标,对企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下一步,胶州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府院联动第一次协调会议精神,服务保障“五大新城”建设,不断扩充服务形式,采取网络问诊、电话咨询、实地调研、普法宣讲等形式实现司法效能倍增,为企业赋能,让企业在发展道路上更有信心、更有希望、更有保障,走出一条极具“上合”特色的“庭所共建”、司法惠企新路子。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