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边检站圆满完成山东口岸2024年首艘科考船出境勤务

2024-01-30 18:2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吕晓云 青岛报道

  1月30日12时许,随着雄浑嘹亮的汽笛声响起,山东口岸2024年首艘出境科考船“向阳红06”缓缓驶离青岛港,开启新一年的海洋科考之旅。

  山东出入境边检总站青岛出入境边检站主动靠前,积极与科考队、船舶代理、海关、海事等联检单位对接,组成专项勤务小组,科学优化勤务模式,实行“窗口前移+一站式办结”便利措施,高效顺畅办结科学考察队出境边防检查手续,最大限度地提供通关便利,保障“向阳红06”科考船顺利驶向海洋。

  “接到船情通报后,我们提前部署策划,将边检窗口前移,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勤务小组,快速高效地为该船及科考人员办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助力“向阳红06”科考船顺利通关。”完成勤务工作后,青岛边检站综合执勤一队队长王培锋介绍说。

  “科考船靠泊后,青岛边检站分组为我们办理了出境手续,减少了‘折返跑’的时间,整个过程非常的高效、顺畅,为我们新一年的科考工作带来了一个好的开头。”科考船船员对边检服务表示充分的认可。

  下一步,青岛边检站将积极融入时代发展格局,助力青岛港口岸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各项国家重点科研任务的通关服务保障工作,保障新业态勤务工作稳步推进,不断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边检“思路”,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增添边检力量。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