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婚姻家庭辅导课,为7对起诉离婚的当事人化解矛盾

2024-01-26 17:0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王丰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区人民法院依托“绽放向阳花”家庭教育联合指导工作站,邀请婚姻家庭教育和心理辅导老师为首次起诉离婚的10个家庭上了一堂婚姻家庭辅导课,引导当事人释放压力、减少对抗,用理性解决矛盾纠纷。

  “家庭永远是孩子的避风港,温暖和谐的家庭能够给予孩子健康成长需要的关爱和呵护。”心理老师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向在场的20名当事人耐心讲解婚姻的意义、经营婚姻中可能遭遇的问题、男女双方在婚姻中容易犯的错误、不幸婚姻对孩子造成的不良影响等,呼吁当事人审慎对待婚姻,最大化保护孩子利益,减轻对孩子的心理伤害。

  少审法官王源冰从少年审判的理念、少年审判案件范围出发,向当事人讲解健康家庭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内在联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教育观。指导结束后,当事人均表示受益匪浅,情绪也趋于稳定,其中5对当事人表示撤诉,2对当事人调解成功。

  城阳法院少审团队在调解涉未离婚案件中,牢固树立亲情修复理念,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平衡点,以调解离婚纠纷案件工作为切入口,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下一步,少审团队将继续依托“绽放向阳花”工作平台,能动创新履职,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贡献法院力量。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