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剪纸迎新春 公证普法零距离

2024-01-25 09:3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李婉舒 青岛报道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非遗文化元素融入法治宣传活动中,近日,李沧公证处和沧口司法所在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法治剪纸迎新春 公证普法零距离”主题宣传活动。借助非遗文化展现法治亮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了普法宣传效果。活动现场,李沧公证处公证员根据到场群众的年龄、职业等特点,有针对性的选择委托、放弃声明、赠与、协议书等公证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福字300余张,解答群众问题15人次。

  在活动的剪纸环节,欢声不竭,笑语不断。非遗传承人、剪纸艺人刘美香及同伴带领公证处公证人员一起剪纸说“法”;伴随着剪刀清脆的声响,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吉祥物,一条条深入人心的法治宣传标语,在“手艺人”的手指协调运转中慢慢展露出来。在剪纸艺人的指导下,公证人员毫不露怯地拿起剪刀,以剪纸方式呈现了“法润李沧 温情公证”服务品牌。独特的剪纸作品与法治元素完美融合,既让法治理念走进人们心里,也让年轻的公证人员领略到剪纸的艺术魅力。

  近年来,李沧公证处不断挖掘公证普法宣传的新思路、新亮点、新做法,将法治元素与传统文化、地方特色相结合,让普法宣传工作紧贴群众生活,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