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法院举行欠薪案款发放会,326名职工领回工资

2024-01-23 16:5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睿刚 通讯员 张杰 青岛报道

  为妥善化解欠薪纠纷,用执行“力度”捍卫民生“温度”,平度法院大力开展“蓝色风暴”冬暖之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1月20日,平度法院举行欠薪案款集中发放仪式,为326名被拖欠工资的职工发放执行款。

  参加本次案款发放会的20名职工代表全部来自某食品公司。该公司曾是当地明星企业,年出口创汇1000余万美元,产品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企业及产品获得多项省级、青岛市级荣誉称号。本应蒸蒸日上的企业却因违法违规经营沦为失信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2023年,该公司又因私自买卖外汇,被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给予警告,并处以5536万余元天价罚款。

  曾经的明星企业走下神坛,实际控制人跑路,公司停产,工人失业,326名职工工资被拖欠,纷纷通过诉讼、劳动仲裁、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等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上述案件生效后,平度法院采取关联案件合并办,系列案件专人办等方式,立即开展执行行动。因涉案人数较多,平度法院立足民生,发挥府院联动优势,联合属地镇政府、平度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共同梳理案情,打通职工维权通道,集中处理职工不同诉求,及时反馈办案进展。临近年底,平度法再次加大执行力度,为企业职工追回213万余元工资款,并赶在春节前发放到职工手中,让职工们过个温暖年。

  此次欠薪案款发放会打响了平度法院“蓝色风暴”冬暖之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的“第一枪”,南村镇政府、平度市劳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到场见证。

  下一步,平度法院将继续发挥府院联动优势,加大“蓝色风暴”冬暖行动执行力度,切实关注民生问题,尽心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烦“薪”事,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