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读书立志 从心开始”联合帮戒活动

2024-01-15 11: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陈晓邦 青岛报道

  2024年1月11日,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读书立志 从心开始”联合帮戒活动。青岛市慈明慈善基金会为戒毒人员做《幸福人生,从心开始》专题讲座,向所“青图驿站”捐赠图书。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光京出席活动并讲话,向基金会理事长安妮颁发帮戒志愿者聘书,副会长姜和平颁发帮戒单位聘书。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苟作诗主持活动。

  讲座中,安妮结合自己行善举、得福报、传大爱的亲身经历,鼓励戒毒人员积极阅读名著经典,积累精神财富,夯实戒毒根基,“从心”开始自己的幸福人生。讲座受到戒毒人员的热烈欢迎,戒毒人员刘某表示戒毒生活充实而有意义,通过聆听讲座,静心阅读,自己感受到了关爱之心和真情期待,从文字中汲取了战胜毒瘾的力量,对重塑人生充满了信心。此次活动基金会捐赠价值6000元的文学、心理、哲学、历史、法律等方面畅销书籍230册。

  张光京在致辞中指出,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戒毒工作是小众行业,却是万众事业,必须坚持“开门办戒毒”。打造“无毒青岛”,建设宜居宜商靓丽明珠,离不开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希望全社会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推进青岛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坚定地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交出新答卷。希望全体戒毒人员能够用心感悟慈明慈善基金会的关爱之心和真情期待,用心聆听安妮的讲座,汲取精神财富,夯实戒毒决心,为战胜毒瘾,早日回归家园。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