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司法局4个案例入选全市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十大办实事”和“百个解难题”案例

2024-01-14 20:3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刘丽丽 青岛报道

  青岛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为民营中小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青岛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全市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十大办实事”和“百个解难题”案例,市司法局榜上有名,共计4个案例入选。其中,《推动〈青岛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获评“十大办实事”案例,《创新合规指导服务模式 护航企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涉企执法阳光监督 营造主动服务、规范检查、无事不扰的执法环境》《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简”出“加速度”》获评“百个解难题”案例。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聚焦“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立足民营企业所需所盼,推出系列更加务实举措,持续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优质的法律服务护航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