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律师喜获殊荣 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均当选2023年度法治人物

2024-01-14 20:3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刘丽丽 青岛报道

  1月12日,以“梳理年度法治新闻,推动中国法治进程”为宗旨的2023年十大法治新闻、年度法治人物、十大国际法治新闻评选结果揭晓。经初评委员会推荐、终评委员会定评等程序,10人当选年度法治人物。《法治日报》年度法治新闻系列评选活动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均,作为全国唯一入围律师,当选2023年度法治人物。

  刘均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律师的使命和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两次远赴贵州省龙里县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他走遍全县14个乡镇(街道)200余个村寨,共接待咨询群众2000余人次,免费代写法律文书300余份,办理案件316件。2022年,48岁的他第二次报名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帮助当地群众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并设立“布尔津县法律人才培训基地”,帮助当地发展律师队伍。荣获“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杰出贡献者、中国律界公益先锋人物等荣誉表彰。

  刘均,从山东到贵州,从贵州到新疆,跨越千山万水,刘均是一位怀着赤诚之心,坚守志愿服务岗位的法律援助律师。2018年以来,他风雨无阻,坚定地行走在云贵高原之巅,把一份沉甸甸的法律援助,送到每一位需要的困难群众身边,也把律师的公益之心播撒到民族地区群众心里。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