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元执行案款到位,申请人给平度法院送去感谢信

2024-01-12 15:3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张杰 青岛报道

  “执行过程中始终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判决书真不是一张‘白纸’!很好地贯彻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宗旨!”2024年伊始,平度法院收到执行案件申请人寄来的一封感谢信,申请人在信中通过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表达对平度法院执行干警深深的谢意。

  说到这封感谢信的原由,要追溯到2013年的一起交通事故,原告潘某被李某驾驶的机动车撞伤,因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较大,潘某提起诉讼,最终平度法院判决李某支付潘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40余万元。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对李某名下的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等财产进行多次调查,由于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只好适用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暂时结案。

  但案件一时“终本”并不代表执行永远“终止”,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在对案件线索坚持不懈的调查下,终于掌握了被执行人转移财产的事实。根据李某的申请和提供的财产线索,案件依法恢复执行。执行法官依法拘传了李某,耐心向其释明法理,并说明逃避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成功击破李某的侥幸心理。不到半月的时间,40余万元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这封情真意切感谢信表现了当事人最真实的心声,是群众对平度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和褒奖,也是对执行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今后,平度法院将继续坚持善意文明与强制执行相结合,淬炼作风能力,不断提高执行质效,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