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机关”系列活动第四十七站走进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

2024-01-10 16: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殷程程 青岛报道

  近日,由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的“送法进机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系列活动第四十七站走进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王雪妮应邀为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培艳参加讲座并讲话,副书记、副主任孙云龙主持讲座。

  王雪妮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构建国家基本制度、确立国家机关组织与职权等方面的核心作用,梳理了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强调每次修订都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发展的需要,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点内容时,王雪妮以案释法,强调公民在享有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相应的义务,并对国家机构的设置和职权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监测中心全体职工的宪法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将更加自觉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

  “送法进机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系列活动是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要求,通过法治教育为法治政府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新的法律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