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司法行政系统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4-01-10 10:5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刘丽丽 青岛报道

  1月9日上午,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举行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出席活动并致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瑞波出席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人民警察警歌中开始,来自青岛监狱、北墅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的人民警察代表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重温入警誓词,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焕礼领誓。

  随后,举行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最美人民警察”颁奖仪式,程德智、于瑞波为张文硕等10名“最美人民警察”颁奖,柳维凯等3名“最美人民警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程德智代表市委、市委政法委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致以节日问候,向荣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最美人民警察”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市政法事业的干警家属表示诚挚感谢。

  程德智指出,全市监狱戒毒干警作为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在特殊岗位上,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特殊贡献;全市监狱连续23年实现监管安全、连续18年实现生产安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连续27年实现场所安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交出了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程德智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上打头阵、当先锋,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当先锋,在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青岛新篇章”上打头阵、当先锋,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与会领导与参加庆祝活动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代表、干警家属代表、市直有关单位代表等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