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机关”系列活动第四十六站走进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23-12-27 18:2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睿刚 通讯员 殷程程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的“送法进机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系列活动第四十六站走进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由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张锦江向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宣讲国家安全法。

  张锦江围绕国家安全法内容及特点进行讲解,并结合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强调包含经济、粮食、文化、科技、生态安全等在内的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张锦江提醒,政府工作人员一定程度上会成为间谍组织的重点渗透和针对目标,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充分提高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注意排查安全漏洞,避免安全数据泄露。本次讲座令在场工作人员对国家安全法有了比较全面、清晰、深入的了解,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送法进机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系列活动是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要求,通过法治教育为法治政府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新的法律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