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涉外争议解决 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3-12-26 08:5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殷程程 青岛报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与之相伴的便是与日俱增的对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把握涉外法律服务难点、热点,储备涉外法律服务才能,也是对律师专业化、国际化的要求。近日,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指导下,由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与德和衡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德和衡(济南)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济南)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聚焦涉外争议解决 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为主题的第65期“以案释法大讲堂”在济南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旨在为企业提供涉外争议解决方面的专业指导和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国际化经营。论坛由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德和衡济南所执行主任蔡可培主持。

  民革中央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委员、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权益合伙人、德和衡济南所主任段志刚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我国企业的国际化经营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随之而来的涉外争议问题也日益复杂多变,给企业的正常运营和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此次专题论坛,旨在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顺利实现国际化经营目标。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易燕以《一起涉外股份转让仲裁实务》为主题,详细分析了某涉外股份转让仲裁案件,围绕该案中的争议焦点问题提出了观点主张,深入探讨了涉外股份转让仲裁的实际操作和应注意的问题,为企业在涉外股份转让中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建议。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权益合伙人李清华以《当前形势下涉外法律服务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讲解了涉外法律服务的领域及涉外律师所具备的服务能力,结合国家推进涉外法治建设的背景,重点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涉外法律服务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涉外法律服务中存在的风险,为企业提供了应对涉外法律服务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孙怡以《进出口合规与价值创造》为主题,从海关职能、关务合规法律渊源等详细介绍了进出口合规的重要性,并围绕归类、估价、原产地等方面就关税合规要点进行重点分析,指出全球进出口合规的专业化趋势及实现价值创造,为企业在国际贸易中避免风险、提升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北京德和衡(济南)律师事务所联席合伙人岳勃以《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民商事案件判决的实务操作》为主题,首先介绍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之间的司法协助安排,阐明了内地与香港之间民商事案件判决相互认可和执行的实际操作过程,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为企业在涉及两地法律纠纷时提供了法律指引。

  本期大讲堂中,四位专业律师结合丰富的从业经验对典型案例展开详细讲解,对企业涉外争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全面解读,为企业面临涉外法律纠纷时提供解决思路,助推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受到现场和线上参加者的一致好评。本期大讲堂视频可登录“德和德衡”微信公众号“直播课程”栏目进行回看。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