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律师业务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3-12-25 17:1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殷程程 青岛报道

  由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德和衡研究院主办,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企业重组与破产业务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金融业务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青岛大区青工委承办的“青年律师破产业务沙龙(第二期)——当金融遇到破产”于近日在青岛海航万邦中心50层成功举办。

  此次沙龙由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企业重组与破产业务中心律师刘晓莹主持。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权益合伙人、执行总裁杨培银为本次论坛做开幕致辞。杨培银肯定了青年律师在破产业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本届沙龙主体“当金融遇到破产”的重要现实意义,希望两所能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利用两所企业重组、金融业务中心的资源,根据业务需要,随时开展线上或线下的破产疑难复杂案例研讨,定期通过论坛、案件探讨会等活动,开展团队业务培训,鼓励青年律师积极探索和创新破产程序中金融风险的化解方式,以积极回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论坛专题分享环节,首先由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企业重组与破产业务中心见康以“破产债权公平清偿之权利体现”为题,结合破产法相关法律法规及法律解释、典型案例以及自身办案经验,对债务人财产的划分以及破产撤销权、破产抵销权、破产解除权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介绍及分析。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律师迟井瑜,以“资管产品遇底层债券发行人破产热点问题解析”为题,从管辖(虚假陈述)、申报金额(约定违约金问题)、上市公司债转股及服务信托、以及信息披露等投资者保护问题入手并针对实务中争议较大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律师观点及建议。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颖杰,以“执行转破产程序的法律适用及操作流程难点解析”为题,围绕从“执转破”程序,分析了的相关规定及适用情形、并从不同债权人角度阐述“执转破”的适用意义。

  本期论坛的第二环节为总结点评及沙龙讨论。本次沙龙邀请了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企业重组与破产业务中心总监、高级权益合伙人侯继山,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监事长、高级权益合伙人徐宇辉,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周善科,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戴燕作为与谈人,对上述律师的分享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并以破产过程中涉及的金融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最新的理论及实务成果,就律师参与法治化建设,为破产程序中的金融债权处置,以及不断出现的社会共性问题进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律师收获颇丰,本次沙龙圆满结束。

  下一步,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企业重组与破产业务中心将携手其他业务中心继续举办系列论坛,为企业纾困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