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公证 三方通话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3-12-19 17:2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睿刚 通讯员 李婉舒 青岛报道

  “现在拨打12345热线求助方便多了,当场就可以联系相关单位解决问题”,市民黄女士拿着公证书兴奋地说。这是青岛市公证行业首次通过12345三方通话现场为市民解决问题。

  黄女士和父母想去日本探亲,需要到公证处办理亲属关系公证,因前期遇到了困难无法办理,所以想到拨打12345求助。12345热线接线员启动三方联动机制,当场拨通公证员电话。公证员接通电话后,了解了黄女士的公证需求并告知办理公证需要提交的材料。通话后,黄女士根据公证员的指示完成公证申请并顺利拿到公证书。

  以往,市民拨打12345热线求助或反映问题,均以12345工单形式流转派发至公证处,市民一般需等待2-3日方能得到有效回复。“三方通话”联动机制建立后,接线员可以通过三方并行通话的方式直接连线公证员,由公证员实时做出专业解答;这一举措降低了12345流转工单数量,提高了问题反馈效率。

  现场接线需要公证员对当事人所提的问题或需求及时进行判断,并作出准确、全面的解答。李沧公证处按照“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群众满意”的要求,指派法律基础扎实,业务能力强、业务办理经验丰富的公证员接线,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率。

  “三方通话”实现了政府服务与市民需求的“超时空”对接,架起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便捷桥梁,提高了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是落实“集成服务”“接诉即办”要求的有益实践。下一步,李沧公证处将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有感服务”。争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争当服务的“排头兵”,提高群众诉求办理成效,真正打造“有温度”的公证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