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机关”系列活动第四十四站走进青岛市城阳区交通运输局

2023-12-19 16: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王晓雪 通讯员 殷程程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的“送法进机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系列活动第四十四站走进青岛市城阳区交通运输局。由山东德衡(城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军斌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讲座,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培训中,张军斌结合城阳区交通运输局的实际工作需求,介绍了我国宪法的修订历程及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地位和作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授部分,张军斌重点介绍了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四部分中的热点内容,将法律条文与实务案例相结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深化了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和认识。

  “送法进机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系列活动是青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要求,通过法治教育为法治政府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新的法律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