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法院:院长主审破产重整案 助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2022-11-28 15: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张建文 通讯员 刘平平 青岛报道

  11月25日上午,青岛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即墨法院顺利召开。该案由即墨法院院长郭树升担任审判长。合议庭成员、管理人、债权人参加,200余家债权人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管理人财产调查报告、履行职务工作报告、关于提供债权人会议审核债权的报告、财产管理方案、关于提请债权人会议审查管理人报酬方案的报告。审计机构作了财务审计情况说明,评估机构作了资产评估情况说明。本次债权人会议现场秩序良好,各项议程进展有条不紊。

  2022年6月14日,青岛伟清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青岛恒森泰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车海青向即墨法院申请青岛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经听证后,即墨法院于2022年7月20日裁定受理青岛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并通过公开招募竞争选任的方式,指定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为管理人。

  即墨法院受理该案后,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为破产企业提供高效司法助力。此次债权人会议的召开,让债权人及时了解了案件的审理情况,为案件的破产重整工作继续推进打开了良好局面,为高效、有序地完成各项重整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即墨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提高破产重整案件办理质效,助力法治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实现项目盘活、企业发展、社会和谐,护航即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