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收到企业感谢信 法官寄语彰显司法温度

2022-05-11 17:2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我公司一定以此案为契机,深刻体会法官寄语的司法温度,在保护个人信息、隐私方面尽一份力。”近日,崂山法院收到一份某金融企业的感谢信,该金融机构表示法院判决附带法官寄语彰显了司法温度,并承诺要同人民法院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据悉,崂山法院法官刘思宏在审理一起案件过程中发现,金融公司、银行等机构在处理金融借款逾期还款业务中存在不规范及业务漏洞的情况,遂在向当事企业送达的判决书之后随附法官寄语,建议金融机构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借款审核,同时应积极学习《民法典》,在发生借款人逾期还款情况时,要在法律范围内合理使用自助行为,注重保障借款人的合法权益,并及时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利。

  法官寄语从保护公民合法权利、维护辖区良好金融秩序为出发点,言简意赅地提出了法官建议。该寄语让涉案金融企业收到的不再是一份普通的判决书,而更像是一份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指南。“从法官寄语的字里行间,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法律之严肃,同时也感受到了法官对我公司甚至整个金融行业机构在合法合规经营方面寄予的期望”。涉案金融机构的积极回应,让该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金融业是崂山区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目前崂山区已经集聚了1000余家金融机构和类金融机构。崂山法院秉持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宗旨,十分注重审判工作中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法官寄语不同于严肃的判决书,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温度,同时也架起了法院、企业和个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今年逢此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崂山法院坚持在审判工作中做到“谋事为群众”,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精细化水平,真正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