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法院开展“沉浸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1-07-29 17:31: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帮助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近日,市南区人民法院邀请青岛一中部分学生代表来院参观,开展“沉浸式”法治宣传教育。

  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孙筱佩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圆桌法庭,引导同学们思考圆桌法庭设立的初衷,使同学们认识到圆桌法庭的“教育、感化、挽救”功能。在刑事审判法庭,孙筱佩向同学们介绍了刑事审判中控辩审三方的诉讼地位和职能、庭审程序等。随后,同学们以一起校园欺凌案为模拟案例,按照庭审程序,模拟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孙筱佩对同学们的庭审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详细分析了模拟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特点及其危害,教育同学们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法院文化,还通过模拟庭审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