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人次参与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1-07-27 18:34:11 来源: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王本朋 王佳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街道居民调节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家庭和谐,近日,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以提供专业化的社区心理服务为目标,以“维护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和谐”为宗旨,以服务于社区广大居民的心理健康为目的,在各管区分别举办了5场心理讲座活动。

  讲座邀请了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为主讲,根据居民实际生活需要,分别以“学会情绪管理,培养阳光心态”“保持积极心理,维护身心健康”“认识心理现象,搞好人际关系”“保持家庭和睦,搞好亲子关系”为主题展开授课。居民通过讲座认识到心理调节、情绪控制的相关技巧,学会了如何处理与身边人的关系,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和学习效率,提升了居民群众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和心理咨询求助意识,促进心理问题的早发现、早求助和早干预。

  课程吸引了300余人次参与,讲座现场轻松活泼,在座的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深受启发,讲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可以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助于主动调整工作、生活节奏,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帮助大家以更加阳光的心态,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近年来,金家岭街道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心理咨询室建设,努力落实心理健康课程开设,适时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扎实有效的提高了居民的心理健康意识,保障了居民的身心健康。下一步,街道还将围绕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依托专业心理服务力量为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机关干部等提供全面持续多样化的心理服务,积极营造关爱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更好地维护和促进社会心理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