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检察院与胶州市公安局、胶州市人民法院联合举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法治宣传活动

2021-05-08 12:52: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林欣 青岛报道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胶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团委联合胶州市公安局、胶州市人民法院相关部门在胶州市宝龙城市广场开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条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在场群众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针对未成年人和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干警们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告诫青少年及其他群众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是胶州市检察院“护航明天”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胶州市检察院始终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联合多部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