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堵住企业管理漏洞

2021-05-08 12:52: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郝姗姗 戈晓顺 青岛报道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2020年8月,李某因涉嫌盗窃公司速冻库的鸡产品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作为一名普通的搬运工,在职期间竟三次成功把鸡产品偷回家中。

  该案移送至平度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办案检察官来到失窃的速冻库,发现十二个速冻库都无专人看守,也未锁门,人员可以随意进出,产品出入库也无须登记。速冻库周边也没有任何监控和防盗装置,库台操作工人对李某被抓之事也是持见怪不怪的态度。

  经过一番查证,办案检察官肯定这不是公司第一次被盗。公司内部盗窃案的发生,除了盗窃者本人的一时贪念和侥幸心理之外,公司管理制度上的漏洞,也是导致问题产生的重要原因。为了防止公司盗窃案再次发生,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检察官认为针对该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有必要提出合理化的检察建议。

  近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向该公司提出改善公司内部管理的建议,并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建议公开送达。该公司代表非常感谢平度市检察院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公司会根据检察建议并结合公司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公司管理,保护公司合法财产。据了解,该公司已对公司员工进行了《刑法》《民法典》的法律知识学习,通过播放宣传片进行了法治教育,制定了出入库管理登记制度,并安装了监控设备等硬件配套措施,运用技术手段降低企业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