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未保法“未”你而来 市南区检察官为教职工普法

2021-04-27 09:26: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池铭 青岛报道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即将于6月1日开始实施。为积极加强新未保法宣传,强化教职工责任担当,近日,市南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受邀到青岛太平路小学开展“新未保法时代下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教职工专题讲座。这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该院为民办实事的又一举措。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最重要的一部法律,也被称为未保领域的“小宪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完善多项规定,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涉未成年人侵害问题,包括监护人监护不力、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在强化法律责任、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亮点颇多。

  据了解,本次授课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强制报告、从业查询、防治性侵害等亮点制度的解读,引导学校教职工学习新修订的未保法中与学校保护相关的重要内容,将法律条文与社会时事热点、案例相结合,为学校教职工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之相关的各项新规定。

  课后,在座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更加全面直观地明晰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法律依据,指导自己更好地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责任。该院也积极听取了学校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将在下一步的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中,继续深入普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效督促社会各界学习、贯彻新法,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