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 崂山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索回劳动报酬62.39万元

2021-01-28 22:0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潘璇 青岛报道

  2021年1月22日,河南来青打工多年的高先生来到山东诚功(崂山)律师事务所,给法律援助律师王超送来了一面“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法律卫士品德高尚”的锦旗。

  高先生与同乡四人从河南来青务工多年,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老板一直拖欠四人的工资28786元,四人讨要了半年多老板一直不付,并且不露面,无奈四人来到崂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起诉老板讨要工资。崂山区援助中心经审查,高先生等人的诉求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遂指派山东诚功(崂山)律师事务所承办该案。

  援助律师王超接案后,为四名农民工办理了代理手续,了解了案件的来龙去脉,搜集了有关证据,起草了民事诉状,并且在崂山区人民法院立了案。2020年底,崂山法院传唤欠薪老板进行调解,经法院调解人员和援助律师反复做工作,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欠薪老板先期支付其中一人工资4094元,其他三人的工资承诺在2021年2月和3月支付,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并约定了逾期支付的违约金。拖欠四人近一年的欠薪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四人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特地为援助律师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

  这是崂山区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讨薪的一个缩影。2020年度,崂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为75名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索回62.39万元的劳动报酬,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崂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农民工讨薪提供绿色法律援助通道,不与审查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条件,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助力农民工讨薪,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