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多部门录制线上公开课 即墨法院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6-25 18:26: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宫成群 青岛报道

  如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已成为摆在社会各界面前的一个严峻课题。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即墨区人民法院协同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区委老干部局, 录制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普法教育视频。各校师生广泛参与,于6月12日至26日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引导学生做“学法、知法、守法”文明青少年。

  课堂上,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面对犯罪侵害时怎样自我保护等知识,以法论事、以法讲理,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即墨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视频链接如下:

  https://v.qq.com/x/page/m3080x1pb0i.html?start=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