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法律援助律师参加“贵州省法律援助律师工作交流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2019-08-12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2日讯 2019年8月3日,贵州省司法厅、贵州省律师协会在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召开“贵州省法律援助律师工作交流会”青岛市在贵州参加1+1法律援助的葛殿茵、刘晓慧、魏克泰三位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贵州省律师协会白敏会长和贵州省司法厅韩祥副处长分别代表省律师协会和省司法厅,对与会的全体法律援助律师前段时间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顺利完成下一阶段的任务。三位律师共同表达了对贵州省司法厅和贵州省律师协会的感谢,感谢对工作的支持,感谢对学习和生活的关心,感谢再次组织大家相聚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三位律师分别进行了发言。

  葛殿茵律师发言时表示:我这些年总结了一套爱心、诚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的法律援助工作法,与大家分享。对法律援助事业要有爱心;对待受援人要有诚心;对受援人的倾诉要有耐心;办理的案件要细心加责任心。

  刘晓慧律师发言时表示:我非常幸运能从众多的申请者中被选派到贵州来参加法律援助工作,并在我的46岁生日的当天踏上征程;我非常感恩服务地的人民群众,他们敞开胸怀接纳我们,给予我们尊重、依赖和信任,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更丰满,更多彩;我正在努力地向服务地的同志们学习,同时也正在将我二十多年的经验和积累向服务地输出,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以教学相长的方式促进两地法律服务水平的共同提升。

  魏克泰律师发言时表示:能在脱贫攻坚决战阶段的关键时期,来到贵州参加法律援助工作,亲自见证和以法律援助的方式亲自参与其中,成为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和经历者,万分荣幸。来贵州参加工作已经一个月了,有以下体会:为了有效的开展工作,必须与服务地的同志们打成一片;在大家都忙于扶贫攻坚工作时,我们要主动开展工作;只要激情不退热情不减,工作思路和方法就会层出不穷。

  会议结束后当晚,三位律师还与其他的法律援助律师一起参加了当地干部群众专门给为法律援助律师组织的篝火晚会,伴着阿西里西的民歌与当地彝族的青年朋友们一起跳起了当地的民族舞蹈。

  会议议程第二日上午,三位律师又与其他法律援助律师一行,来到盐仓镇团结村的彝寨里进行普法走访。走访期间,三位律师了解了当地彝族村寨里的风俗习惯和当地的法治现状。三位律师还现场开展工作,主动走进彝族乡亲家里,为大家解答法律问题和帮助大家解决法律纠纷。

  葛殿茵律师走进一户彝寨,针对农民工讨薪、工伤事故、农村宅基地和承包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解答了乡亲的提问。

  刘晓慧律师走进一户彝寨,就当地民族地区的林权、地权、房权的历史

  做法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村干部和驻村扶贫的威宁县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

  魏克泰律师走进一户彝寨,就一起相邻权纠纷为双方做了调解工作,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邻居达成和解协议,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当地的干部群众对三位律师的辛勤而有效工作表示了感谢,并与三位律师合影留念。

  当天中午,三位律师还随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和当地司法局的同志来到盐仓镇司法行政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参访。

  三位律师通过参加这次座谈交流会及相关活动,增进了对当地民族地区法治现状的了解,加深了同当地少数民族同胞的感情,丰富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学习到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高质量的完成下一段法律援助任务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