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倩倩:在援藏工作上谱写新篇章

2019-03-13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滕晓阳)尹倩倩援藏的初心来自于上学时认识的支教同学,每当听他们说起支教的经历,眼中的光芒都会让她觉得羡慕不已,“听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为解决无律师县问题,满足青海、西藏地区基层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正在面向全国招募志愿律师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提出了申请。”

为琼结县贫困户发放捐助款(左一为尹倩倩律师)

  2017年4月底,尹倩倩到达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正式开始法律援藏工作。琼结是个历史悠久的县城,是整个西藏历史文化的发源地,只有2万人口,当地的藏族同胞简单而虔诚的信仰佛教,所以普通民事纠纷很少,甚至很多矛盾特别尖锐医疗事故、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案件,都能通过调解解决,所以援藏过程当中,真正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很少,更多的是咨询和调解工作。

  援藏期间让尹倩倩觉得比较棘手的是当地一些招商引资项目失败遗留下的各种工程和欠款纠纷,处理过程当中让她深有感触,“藏族同胞与世无争的心态和薄弱的维权意识,加上当地政府在招商引资的风险控制方面经验不足,导致招商引资政策无法有效落地。”尹倩倩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了法律咨询,并积极参加相关的研讨会,随时就法律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切实帮助解决一些法律纠纷。

为琼结县下水乡小学开展法治培训

  在当地司法局的安排下,尹倩倩和其他法律援助律师经常深入学校,为学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内容,同时经常下乡开展普法工作。“当地司法局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态度和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让我深受感动,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法律援助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尹倩倩对此深有感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