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青:用专业和爱心服务藏区群众

2019-03-10 13: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滕晓阳)2015年底,为响应司法部号召,朱彦青离开青岛,前往“西藏无律师县”——墨脱县,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援助之旅。

  由于墨脱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落后,朱彦青律师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仅是处理的有关建筑工程拖欠民工工资等相关案件就达十多件,这让她意识到在这里工程欠款问题比较严重,需要重点处理。她利用春节假期集中精力起草了《关于建筑工程项目拖欠民工欠款案件情况汇报》,对工程欠款的危害进行了阐述、原因进行了分析,得到了墨脱县扎西县长的高度赞扬。

 

  不仅是解决法律问题,朱彦青律师也不忘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2016年1月,她接到来自看守所服刑人员的一封信,希望朱彦青能帮助他办理取保候审事宜。朱彦青向墨脱县法院及时了解了被告人的情况。原来被告人的父亲已车祸去世,母亲常年有病,大弟弟上大学二年级,还有两个十岁、十二岁的弟弟和四岁的妹妹,家中没有劳动力,生活很困难。朱彦青马上联系单位同事发动了捐款,给他们置办了年货,购买了新衣服,还捐献了一万元现金,使当事人感受到了温暖。 

  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内,朱彦青律师积极为当地提供法律援助,办理了大量案件,为当事人挽回了上百万元的经济损失。“因为法律援助我来到这里,用我的法律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当地人做了一些事,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很快乐。”对于这段经历,朱彦青律师很是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