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黄纯阳: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2019-01-22 16: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滕晓阳)1月21日,青岛市人大代表、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纯阳接受了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本次大会,黄纯阳共带来了12个议案,涉及执法监督、企业融资、法治政府建设等多个方面。

  关于执法监督,黄纯阳表示,执法部门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有关随意吸烟、乱贴小广告、养狗不规范等问题还需加强管理,虽然政府部门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法规,但是执行力度还是不够。有关部门应严格执法,让法制法规落到实处。而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也要加大监督力度,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黄纯阳带来的议案中,有一份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引起了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的注意,“我在给企业做法律顾问时发现,很多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严重的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对此他提出以下几方面的建议:

  一是在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发展多层次融资市场,鼓励创新融资新模式,拓宽民企直接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因杠杆率过高导致的融资困难问题。

  二是主导建设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倡导并推进企业诚信文化建设,改善地区信用环境,加大对失信企业和个人的惩处力度,解决贷款案件判决难执行难的痼疾。

  三是主导建立小微企业数据库,建立小微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同时制定与之配套的金融扶持办法。

  四是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等新机构新业态的监管,整治各种乱象、规范经营行为,适当提高网络借贷机构的准入门槛。

  作为市人大代表,这是黄纯阳第三次参加人代会,此次他也有很多新的感触,“这三年来我感觉政府的工作一年比一年好,青岛的发展也是一年比一年好,2018年青岛市的GDP实现1.2万亿,显示出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向好势头”。黄纯阳表示,作为一名律师,他也在工作中切身体会到,近年来青岛的法治建设成效明显,“青岛的法治建设在不断进步,从市'两院'工作报告中明显可以看出,我市在打击黑恶势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商事民事案件、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等均有较大突破。我也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法治政府、平安青岛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