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市南区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活动获得实效

2019-01-16 16:1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王永宏)岁末年初,是农民工讨薪纠纷的敏感期和多发期,为引导农民工自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月15日,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南区普法办、区人社局、区公证处、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在五四广场地铁站开展了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

  活动中,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区普法办、区公证处工作人员及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现场农民工解答各类法律咨询50人次,发放公共法律服务明白纸、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农民工维权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实际,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宣传法律维权制度,多次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维权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积极帮助农民工维权。对涉及农民工讨薪、工伤申请法律援助的,简化手续,免予经济困难状况审查,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三优先”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效率,确保农民工及时维权。自2018年12月份以来,累计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36件,已办结16件,为当事人挽回各项经济损失30余万元,依法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