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驻仲裁委便民岗提供法律援助 为群众挽回损失480余万

2019-01-09 17:1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滕晓阳)近日,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召开驻仲裁委法律援助便民岗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便民服务岗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南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忠、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市南区仲裁委副院长孔勇、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涛以及参与驻仲裁委便民窗口值班的部分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便民岗值班律师代表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便民岗累计解答劳动法律咨询1360余人次,受理、承办法律援助案件285件,其中,集体案件32宗154件。已办结案件232件,占受理总数的81.40%,为受援人挽回各项经济损失480余万元。

  汇报结束后,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梁爽依据《山东省法律援助服务标准》,围绕便民窗口规范化服务流程、案件受理标准、案件质量要求、结案材料报送等内容,对参与便民岗窗口值班的律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忠对驻仲裁委法律援助便民岗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参与窗口值班律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服务窗口“便民、惠民、利民”作用,提升法律援助标准化服务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为扎实做好市南区2019年驻仲裁委法律援助便民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下一步,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山东省法律援助服务标准》,强化便民服务措施,加快推进法律援助标准化建设。以提高服务效能为导向,加大对法律援助案件受援人的跟踪回访以及庭审旁听力度,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多种宣传手段并举,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依法最大限度地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