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法惠万家” 市南区开展老年人法律援助咨询服务活动

2018-10-18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10月17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老年生活报》、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在中山公园开展了“重阳敬老·法惠万家”老年人法律援助咨询服务活动,以特殊的方式为老年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中,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介绍了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条件和程序等内容,并向老年人发放法律援助明白纸、法律援助便民指南等宣传资料160余份,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涉及老年人婚姻家庭、房屋买卖、继承、侵权损害、集资诈骗等方面的法律咨询31人次,受到老人们普遍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开展“法惠万家”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先后组织了法律援助进军营、进社区、送新兵以及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专项维权活动。本次“重阳敬老”公益咨询,也是年内“法惠万家”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山东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法律援助中心始终以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己任,与市南区老龄委及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积极为老年人排忧解难。自2015年在《老年生活报》开辟“释案说法”专栏以来,通过案例形式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采取降低申请门槛、推行“转介”“预约”“点援”等人性化服务举措,依法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援助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