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融通、提升、共赢 全国法律服务联盟女律师论坛在青岛成功举行

2018-08-18 2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8月18日讯记者 滕晓阳) 她们柔情似水,却在捍卫当事人合法权益上铿锵有力;她们身躯柔弱,却在匡扶社会正义上不让须眉……她们就是当代中国的女律师!8月18日,由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主办,众成清泰(黄岛)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承办,以“开放、融通、提升、共赢”为主题的“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女律师论坛”在青岛嘉年华广场大酒店举行。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共分为“数家珍,聚亲情”“精专业,法治梦”以及“同和乐,国韵情”三个环节。上午,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池英花和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林扬分别为论坛致辞;联盟成员女律师代表将她们在专业领域的一些工作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池英花讲话

  池英花在致辞中对女律师的优势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她表示,在座的女律师都是律师行业的精英,跟男律师相比,大家有着他们所不及的细腻和亲和力,希望资深女律师能带好头,将好的经验传授给后面的年轻律师。同时,年轻女律师也要加强学习,将论坛的精神传承下去,争取把女律师论坛打造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盛事。

  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林扬发表欢迎致辞

  林扬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开放、融通、提升、共赢’,这个精神既是目前中国律师界发展的大势所趋,同时也是女律师们目前事业的共同发展之路,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朝这个目标大步迈进。”

  众成清泰(黄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孙竹芸进行经验分享

  众成清泰(黄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孙竹芸围绕“从事政府法律服务的困惑与解决”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提到,目前国家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政府的法律服务也一样,律师事务所虽然不具有规则制定的决定权,却可以帮助政府破旧立新,这就需要我们必须有着深厚的专业功底以及丰富的经验。

  此外,联盟顾问牛琳娜、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符琼芬、吴颖萍、黎青艳、闫丽彬、胡海玲、赵永英等律师分享了政府法律服务中角色定位、业务拓展、项目研发、沟通技巧等各层面经验,与会律师进行充分交流。

活动现场

  下午,女律师们通过旗袍展示、自创艺术品展示等环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背景下,2015年7月,来自全国各地的24家律师事务所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了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目前联盟成员已达200余家。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是从事政府法律服务的首个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秉承服务法治、诚信担当、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联盟文化,旨在为全国从事政府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搭建资源及业务平台。女律师在政府法律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女律师论坛被列入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的三大论坛之一,为女律师搭建一个学习、沟通、共享、提升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