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律师协会召开2018年度“1+1”行动志愿律师培训会

2018-07-0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图为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高峰)7月3日,山东省律师协会“2018‘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律师预培训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山东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迟丽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山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苏波主持会议,山东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处长、山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玉国出席会议。我市今年参加“1+1”行动的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均;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葛殿茵;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孙传洪和山东中信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泽铎参加了会议。

图为苏波会长讲话

图为刘玉国处长参会

  会上,刘玉国宣读了《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任命刘均担任2018年度“1+1”山东志愿律师团团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

图为迟丽华副厅长讲话

  迟丽华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始终走在全国法律援助工作的前列,为国家法治扶贫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这与全省律师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青岛市作为山东省律师服务行业的佼佼者,在法律援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尤为突出多,涌现出了以照岳所、诚功所、中信德所、齐鲁所和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及楚啸律师、葛殿茵律师、王泽铎律师、李晶鑫律师、潘延鹏律师等一大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律师。

  “2017年楚啸律师受到时任司法部部长的张军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扬,并代表全国法律援助律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从张军部长手中接过‘1+1’行动的大旗。几天后,他将再次代表全国法律援助律师在人民大会堂讲话。楚啸律师为山东省志愿律师树立了榜样,是全省律师的骄傲。”迟丽华表示。

图为刘均副会长讲话

  “法治兴则国家安,法治强则事业成。打赢脱贫攻坚战,既需要党委政府凝神聚力、社会各界众志成城,也离不开法治护航。而律师队伍正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责任重大。律师除了将职业作为谋生的工具之外,还要将它作为一项事业,肩负起重要的社会责任和公益责任。大律师、名律师不能只看谁办的案件多、谁赚的钱多,更要看看谁对国家、社会和人民做的贡献多,谁的思想境界高。”刘均表示。据了解,刘均副会长是全国首个参加“1+1”行动的地级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图为青岛市新一批“1+1”志愿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全省19名志愿律师将赴北京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18年度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